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那么亲近,那么疏远!

今年,我没有过年的心境,内心一直都很沉重。明天就是除夕了,我还找不到我以前过新年的心情。我,到底怎么了?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我,是还有家人,是还有兄弟姐妹的,可是,以往的兄弟姐妹情好像消失了。大家都没有互相联络,都 没有互相祝贺,我们变得很疏远,很陌生!


那天,我回妈妈家探望她老人家时,妈妈问我,新年会回来吗?她那个期待的眼神,我一时很难回答,我很快的回避,敷衍了一两句,我知道为什么她会这么样问,只有妈知道我现在的内心感受。其实,我每年,年初一都一定会回去跟她拜年,只是今年我不想回家,没有那种过年的心情。不是我不想跟妈妈一起过年。妈,我是很想,很想陪你老人家一起过年。我知道您可以再走下去的日子应该不是很长远了,这,我全部都明了,我是很挣扎,我跟自己过意不去,我不回去,是不想看到那些姐姐的脸。我.........真的不想面对她们。我看到她们就好像看到了魔鬼,她们实在是太可恶了,我现在跟她们没什么可谈。

新年,已经不再为我带来欢乐,也不会再为我带来温馨。我,不会再期待。

1 条评论:

  1. 我是很不识趣地在话筒里直接要我妈做出一些内心的改变, 希望她不要再留住过去感伤的记忆, 要她心胸放宽, 还说这比控制量测得到的胆固醇或血压还来得重要. 结果把她弄哭, 她回我说她只是凡人一个...原本以为至亲该打开天窗说亮话, 搞到气氛僵持...今年不晓得她老人家还会有什么期待的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