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死是一个解脱吗

我站着堂嫂的神灵前看着她静静的躺在那木箱里,没有血色的脸孔,瘦瘦的一时情不自禁,眼泪掉下。不是伤心,只是觉得有点自备,我应该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看她的,而我是该在她的养老院和她一起里聊天,听她说心事的。。。不是在这里。。。。。看到她那瘦瘦的脸孔,盖着眼睛,没有了呼吸。。。我太不想让她躺在这个地方,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我再也没有机会带妈妈去拜访她,带给她喜欢吃的东西了。唉,人生,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不同的只是在于时间。快或慢,早或迟,那都是由上面的安排,我们只能默默地为她祈祷。

堂嫂的妹妹告诉我,说她病了几个月,就是在临死的几天她很痛苦,不能吃,不能说话,发烧,背部也糜烂了一些。她今天死了,也算是一种解脱。是吗?死亡,会是一种解脱吗?
我,当时也想了很久,难道只有死,那些病痛就没了吗?

堂嫂,她的人生也是很可怜的。她在五十多岁就得了帕金森病,行动方面都不顺,一直都靠药物来维持。自从堂哥去世,她无家可归,只有住养老院。一住就住了八年,时间过得很快。她曾经告诉我说,如果有一天她的储蓄用完后,不知道养老院的院长还会让她住下去吗?她担心这件事很久了,就是一直没跟我们说出口。原来,当一个人太过担心或是伤心,这个魔鬼会很快就会把我们毁掉。

死,是个尽头吗?死,是个解决事情的方案吗?我不知道。。。。也许,死,对一些人是最好的解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