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槟城,明天会更好

每天打开报纸,我国的政治变动成了很多报章的头条新闻。就是觉得
今日的马来西亚人民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懂得自己的权利。之前,我对政治就是有点“敬而远之”的感觉。可是,自从民联在308接班后,我好像对槟州政府的发展有特别的注意和关心。

我出生在槟城的一个小镇,是个百分百的槟城人。出世到现在,槟城一直都是BN做政府的,就是福建人所说的“jing piao cheng hu ”.指得就是马华或是民政当政府。那里知道,去年在308,槟城就变成了“roket"的地盘。哈,真的是很过瘾,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又怎样呢,难道说“roket"他们不会做政府吗?其实,他们还赢得蛮威风的!一半以上的选区都赢了。真的了不起。

今年的308就是满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很多社界的上下高中低层的人都在谈论,他们到底做到怎样了?槟城有没有改变到?然而,BN的政府却虎视眈眈的守着,监视着,一有机会就要开机关枪把roket 的政府枪毙。哈!我觉得现在的政治真的是多精多彩。2009的308刚好是星期日,报纸写的很多很多,看的人也会眼花缭乱。民联政府一个个领袖都很谦虚,给自己打很低的分数。然而,前政的某某人却趁机开大口“condem"了一大推,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读了那些新闻都觉得好笑,其实,好笑的不是新闻的内容,而是,那些前政的“政治家”!所讲的话。当你一个手指指向人的时候,你是否知道还有三个是指向自己的,一个大拇指是指向天的。也许,他们都不在乎这些。先下手为强,不是吗?

说真的,我很满意今天的槟城!如果给我打分数的话,我会给75分。他们可以在短短的一年里面做出这样的成绩应该算是不错了。做出来的东西都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啦。槟城的几个问题就是大家都知道的,komtar变成死城,公供巴士服务差,升旗山的缆车,烂买土地,要把跑马场变成新城,等等的问题。可是,槟城人比较关心的还是komtar 和土地问题。komtar 一直以来就是槟城的象徵,哪里可以让它就这样的死去!那槟城人的骄傲,尊严不就是也要跟着一起死掉了!很多东西政府可以做的,可是,他们就是没有去做。为什么现在的新政府又可以把komtar从新改变呢?生意人可以从新做生意了,槟城人可以从捡已失去很久的骄傲和尊严。那不是很好吗?还有一个就是升旗山的缆车,真的是很奇怪,每年都说同样的问题,缆车的钢线怎么修都修不好的,而且那钢线的价钱还不是便宜货呢!也许,管理那边出现了差错吧。很奇怪的是,民联政府他们为什么可以把那缆车的钢线修好呢?难道说他们真的是大家在电视机看到的“superman" 可以救人的superman!说到土地问题,槟城人真的会很生气,槟岛原本就是一个小岛,土地的管理和发展要真正的去做好它,没有的话,将来的槟城的土地就要变成了黄金土地,那穷人家就不用休想买便宜的房子了。就像现在发生在浮罗山背的土地,哎呀!不说也罢,说了就会更生气。算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好了,我相信民联政府他们也费了很多功夫和精神去收拾前政留下来的残局。加油!林冠英和他的手下一定会做得很好的!槟城人会为你而骄傲。槟城,明天会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