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脆弱的人生

那天,一大早来上班,就看到很多人抢着买报纸。听说有一个护士跳海自杀。我听了心里头是有点难过,可是,另一方面又想,难道只有死才可以解决问题吗?对我来说,这个决定是非常的自私!年纪轻轻,有什么事是不可以看开一点的?就非死不可?我,活到这把年纪,每天醒来都会感谢上苍还让我继续呼吸着,还让我活着。我还可以为病人服务。可以活着的一天,就是天大的幸福,不是吗?

现在的人都很怕输,都很怕比不上人,都很小心眼。可是就是不怕“死”。死亡,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快速的解脱。他们只想到去摆脱眼前的问题,根本不会去想到死后,身边的亲人他们要怎样去面对他们的死和外来的人言人语。唉!难道生命就如此的脆弱吗?经不起风风雨雨,经不起挫折,也受不了沧桑。每次我看到我小小的病人都会为自己的生命很勇敢,很努力的去做好他们的本份,很认真的学习我教他们的复建课程时,我真的很感动,也很佩服他们的精神。就算
他们都是那群曾经在生死边缘挣扎过的“过来人”,但是,他们不曾放弃过。连小孩子都会知道生命的珍贵,为什么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不会呢?是无知,还是..............。

其实,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是不回去做这种事的。每个宗教都会教我们人类的来历,谁是人类和大地的主人,要无时无刻的学会感恩,还有人类的生与死是谁的安排。每一个宗教都会叫我们行善,要爱自己也爱别人。为什么要去结束一个还不是时候死的生命呢?难道我们人类自己有权力去安排自己的生与死吗?现在的人类以为自己很了不起,自己比一般人来得特别,一不喜欢,就可以这样那样的,眼中无人,不过心中的鬼却特别多。一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就喊生喊死的。哈,真的很难想象!为什么要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那么的特别?我们人类其实就是很平凡,很普通罢了。就像地上的一粒小沙,就像树上一片一片的树叶而已。我们就像别人一样,做工,赚钱,结婚,养孩子,养父母。简单就是快乐,平凡就是幸福。

人生短短几十年,看得开,日子就会很好过。什么事,只要可以退一步,就是海阔天空。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情,美好的人物,美好的风景,美好的食物,美好的义务,美好的.............放大自己的视野,放宽心怀,放下自己的骄傲,你就会感觉到,这世界其实真的是还很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