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只是做工罢了!

十多年前,我曾经是一位公务员,我抱着伟大的心情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投入政府机构,想当年,我是那么的天真。我为医院的病人服务了七年,无论风吹雨打,旁人的冷言冷语,我的病人永远是我的最爱。我,可以无条件的付出,无条件的奉献,只要他们快快复原,可以回到他们的工作岗位,那就是我最大满足!我也得过了很多超越服务奖奘,后来,我还是离开了政府机构。背后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不满,我终于转移私人医院,当一名无名小卒的治疗师!这间私人医院有很少我认识的人,当时的我只是抱着“做工罢了”的精神去实行我的任务,这,很不像本来的我,不管怎样,我还是做了十二年!

最近,在我服务的部门出现很多变化,不知道是以前的经验让我成熟了,还是我的心已经老了,反应不是那么的大也没那么的辣。我本身也很奇怪,因为整体的变化有牵涉到我本人工作的未来前景。哈,我自己的冷静,旁人也很好奇。

为什么会这样?一个好好的复建部门,一旦一个年轻的治疗师要离开,出外创业,本来是一个好现象,可是,后来,有人报告这位治疗师在外开了私人的治疗中心,原本他这里所看的病人也随着他去了。哈,是好是坏,我还是不敢决定。当年,这位年轻的治疗师是抱着要学习的精神进入我们的部门,一个有degree 学位的年轻人肯接受千多块钱的起薪,在私人医院为病人服务,真的不简单!在他服务当间,我和另一位同事,也是一位治疗师教了他不少的 “功夫” ,年轻人学习力很好,很快的,他也有自己的病人了。两年后,他要离职,给的理由很简单,是要帮家庭的生意。我不认为有什么差错,一个男生应该要有上进心,要创业,那才算是个好青年,不是吗?
可是,真正的重点不是在于他的离职,而是,他的离开为我们的部门带来的“伤害”!事情真的是那么严重吗?他的离开让我想起了一个成语“后生可畏”。现在的年轻人要就要,管得了什么可以不可以的,我这个中年人和这一代的年轻人的做法,想法还有办事能力简直是天和地!

整个事情的过程,让我的同事很伤心,很失望,也有一点点的不干。从开始到现在,我们对这个部门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和心思,我们所做的都是超出他们想象的,然而高层人物对我们所做所为根本都是一知半解!这又怎样?就算我们再付出更多,我们还不是在为这间医院打工罢了吗?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能够控制得了的。为了保护自己受到更深的伤害,看来还是抱着“只是做工罢了”的精神来走下一步。

对我们来说,让我们还留下来为病人服务的重点就是,能够一天一天看到病人的进步,病人的起色,病人的感恩,这才是我们的最大的鼓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