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陪妈妈吃饭

我请假两个星期,本来打算去很远很远的地方隐居一段时期的,把那烦人的工作抛开,放松一下心情。可是,有些事情我们可以策划,不过安排的还是祂。没做工的这几天,心情满好的,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多点时间陪孩子和老公,重新培养失去很久的亲情和欢乐。日子好像过得还好。。。。

今天,约了妈妈一起吃饭,我那宝贝孩子也一起去。我们吃的並不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虾,有冷气的餐厅。我知道妈妈从来都不会喜欢这样的奢华。我们去的只是路边的饭店,吃的是乡下的日常饭菜。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她看到我孩子吃得很开心,妈妈她也笑了。可以看到妈妈脸上的笑容那才是窝心。。。。她的开心也就是我的开心。很久没跟妈妈一起吃饭了,其实,她老人家一直都很明白我的处境和不便,嗐,是我这个做女儿的不孝,太在乎自己的内心,自己的心情,从来都没替她老人家想过,妈妈的寂寞,妈妈的不便,妈妈的。。。。难到,跟妈妈吃顿饭有这么难吗?

我自己也是人家的妈妈,其实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像妈妈一样老了,我 也很想孩子有时间陪我吃饭,聊天。。。。。

2 条评论:

  1. Fruitful & warm moments away from work. I'm counting mine, another twenty years to go...

    回复删除
  2. 我可能还会再等三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