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男人的矛盾

今天的社会里,很多男人的作风,我有点看不顺眼。就是觉得,有很多,很多的事物,很多,很多的责任,男人他们就是没有去把它做好。身为一个男人,对我来说,没有“不可以做到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有个男人在我的面前说,某某事情他没办法去办,或者没有能力去做到的话,那,他就不要把自叫着男人了。

我,从小就很羡慕那些被妈妈生下来就是男生的男人。总是觉得做男人真好,男人是高高在上的,男人可以做的东西太多了,男生总是被婆婆宠爱,男人就是家产的续承人。可是,今天我所看到的男人是什么都不做的那种。呜呼哀哉!世界变样了,男人不做工,还像个男人吗?很多说自己有做工的却是干那伤天害理的非法行業,不是做大耳窿,就是骗女人钱,难听一点就是吃软饭的,还有一些更够力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的责任的男人。现在的男人太没用了!什么男人大丈夫,男人流血不流泪,男人一手撑天下,男人是一家之主,男人这个那个的说法都看不到了。我今天所看到的男人很多都是“没有用的男人”。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一定会去闯大事业,赚大钱,买大屋子,坐大辆车,我一定会把妈妈服侍得像皇后一样。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一定不会让我的老婆去上班,不会让她在外面辛苦的工作,我会让她享受人生,我会让她感觉到男人可以给她的安全感。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一定会努力去工作,珍惜赚钱的机会,打好基础,然后再宽阔生意的范围。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一定会给我的子女受最好的教育,让他们感觉到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感觉到父亲永远是一家之主。

天下的男人们,我真的很希望,从今天起,我一走出门就可以看到你们做好一个男人的本份,做个有用的男人!

1 条评论:

  1. 大姐 现在男女平等了啦
    以前男人能做的 女人也能
    我欣喜看到女人成功
    而成功不一定都是"闯大事业,赚大钱,买大屋子,坐大辆车"这个形式

    假设一个男艺术家 作品卖不多 钱赚不多
    却能给家里大小该有的关怀和温饱
    对社会里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保护环境 领导一些团体对不合理条例做出抗争
    这样 也蛮成功了

    我们还活在发展国家几十年前的影子里
    吃的穿的住的样样欠缺
    资源分配严重不均衡
    钱财都集中在极少数人的口袋里
    大家只能先拼经济 不免失去一些人性

    等过度发展了 人被伤害了 环境被破坏了
    才回过头来忏悔
    开始注意健康环保
    开始注重品德休养

    唉 为人处世真难面面俱到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