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陌生的父亲节

最近这几天报纸都会刊登一些有关父亲节的东西,我,突然才领悟到父亲节的来临。父亲节,这三个字对我来得很陌生,我不曾庆祝过父亲节。



爸爸,离开我们差不多有十多年了,他在世的时候,我也不曾和他庆祝过父亲节。相当初,我和爸爸的感情不是很好。我一直以来都感觉不到他爱我们。小时候,家里很穷,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们,又加上爸爸双眼失明,不能参与村里的活动,整个村子里的人都把我们当着“没有爸爸的孩子”来对待,也许是这样,我的心一直都在埋怨着爸爸,一直都有隔膜,无形中,它慢慢的把我和爸爸变得好像陌生人一样。这些心病跟了我二十多年,一直到我进修职能治疗课程的第二年,爸爸心脏衰歇,救不了,离开我们了。他临死之前,我是最后一个见他的人,是我把他送进医院的,当时医生替他打了一些药,减轻了他当时的痛楚,爸爸,他死得很安详。看着死去的爸爸,我,哭了!我,来不及跟他说对不起,我来不及为他找最好的医生医好他的双眼,我,来不及....................................................跟他庆祝父亲节。很遗憾,那又能做什么呢?如今,它以成为了我胸口永远的痛!



今天,当我在替一个病人做治疗时,病人的电话响起,他说是他的儿子打来的。说下个拜六将要从吉隆坡回来跟他庆祝父亲节。我,听了心理感到很温馨,也很惭愧。我,做女儿的,爸爸在世时都不会也从来都没有和爸爸庆祝过父亲节,他的儿子却能这样做,我,真的很惭愧,很惭愧.....也很伤心。我,始终都没有机会和爸爸庆祝父亲节。



爸爸,在九泉之下的您,如果可以听见我的说话,我很想对您说,对不起,爸爸,请您原谅我的不孝,我会永远的为您祈祷,希望你的双眼是明亮的。还有,爸爸,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跟你庆祝父亲节,可是,我知道,这个心愿已经是不可能的..............................那,就让我对您说声“父亲节快乐!”你是我心目中最好和最伟大的爸爸。


爸爸,我爱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