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二十年后的相遇

今天早上,当我带着一个小病人走向健身室时,想不到,一个我小时候的同学,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哈,很突然,很惊喜!看到他,我说不出话,他也看着我,好像有点“不相信”的感觉。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我是谁。我们始终都没有问候到对方。我轻轻的走过他身边。继续我的工作。我当时的心境一直都很难相信那个人是他。他,始终都没有变到,那吊儿郎当的样子,那个亲切的笑容。二十年没见面了,当在一个巧合的场面下见到对方时,两个人还是开不了口。二十年前,我们偶而会见到对方,当时的我们还很年轻,刚刚中学毕业,大家还会点点头,笑一笑,有时还会跟对方说声“嗨”。可是,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见面,大家好像陌生人似的。怎么啦?我们不还是朋友吗?




看到他,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我。小时候的童年,有他陪伴我一起渡过,真的是多姿多彩!难道他忘记了吗?我和他曾经是班上的一对青梅竹马。记得,小时候的他有很多话跟我说的,我们两个如果被排坐在一起的话,就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有说不完的话。哈哈哈,他,还会保护我,不让别的男生欺负。放学回家,我们都会一起走路回家的。
以前,我们的学校对面有一条小河,河边长了很多小河花,很漂亮的,有很多红蜻蜓都会在那边飞来飞去,每次放学,我们一班同学都会在河边抓红蜻蜓,和採荷花玩。有一次,我们在那河边玩的时候 我看到了一朵紫色的小荷花,很喜欢 可是,自己又不敢下去採,他知道了就採了那朵的紫色的小荷花送给我,接了他的花,心里很高兴,那天,我真的是开心了一整天。




从此以后,我们变成了好朋友,在班上,当老师还没进课室时,他一定会过来我的座位跟我说话,我跟他真的很有默契,很多东西我们都有共同的看法。跟他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都长大了,小学毕业后,我们一起升上同一间中学。可是,不同班了,我当时被派到A班,他就被派去D班。我们没有机会再一起做东西了。刚踏进青春时期的他有点害羞,也是有点自卑,也很叛逆。就这样,我们越来越疏远了,越来越少跟对方讲话了。记得,我在初中二那年,曾经跟他借过一本参考书,当时,我很想找机会接近他,可是,他...............还是那么的静,那么的....................起不了变化。




他唸完初中三后,就转校了,我们更少见到对方。中学毕业出来社会工作,那时,我是在一间工厂做。当初,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情去见识,因为,我还想再升学。很巧合的是,他也在同一间工厂做。哈,我们又见面了,那时的他还是很静,不过,还好,见到我时,会跟我打招呼。不久后,我接到了升学的信,我去了吉隆坡。他过后也听说跳飞机到日本,去了很多年。
我受完三年的治疗课程后,回来槟城,妈妈说,他好像也刚刚从日本回来了。不过,日本赚回来的钱都被我们村里的一位有名的模特儿骗完了。哈,当时的我好像不是很相信妈妈说的话,我再次去问在场的妹妹,她应该会很清楚这个故事的来源,妹妹说,他跟那个名模搞上了,而且还在那个女人身上花了一笔钱!男人,真的是很够力!




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又见面,哈,这又是巧合吗?不知道,听说,他是刚从英国回来,他爸爸刚过世。今天的他,已是一位中年人了,还没结婚。可是,还是老样子,跟我曾经二十年前所认识的完全没两样。他,一个我很难忘记的男人,他,一个曾经在我生命留下美丽回忆的男人。很高兴可以再见到他,也很希望他还记得我是谁。

1 条评论:

  1. How wonderful is your childhood.
    "在河边抓红蜻蜓,和採荷花玩"
    This lifestyle is precious in today's childr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