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命硬

从小我一直都很多病,身体本来就是很弱。没想到现在都活到四十多岁了,我的体质还是跟以前一样。我真的很讨厌我自己,做什么都提不起劲,一两下就会很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感觉真的令我很烦,很烦。记得,小时候的我也曾经很多次要死却 “死不去”的经验。还是一句老话;也许时辰未到吧!




我三岁那年,发高烧,一时不甚人事,妈妈说医生和护士用冰块把我整身蔜,还好我会醒过来。那时,妈妈真的被吓坏了。六岁的时候,和邻居的女孩玩耍时不小心踏到一根生锈的铁钉,那根铁钉穿过我的脚底。很奇怪,放妈妈给的风油后,两三天后就没事了。一年级那年,我和姐姐帮妈妈上山找干木材,我不小心从一个斜坡滚了下去,滚到下面的我已经晕了过去,姐姐当时也被吓了一下。过了几分钟,我自己又醒过来,当时,只觉得很口渴,很想喝水。




十岁时的一个黄昏,我和姐姐在屋子后的椰树下完捉迷藏,突然,一个嫩椰从树上掉到我的右肩膀上,我痛到喊了很大声,也哭了很久。不知道骨头有没有折断,妈妈只是搽点黑风油就算了。几天后,我的肩膀就没事了。上天应该很疼爱我吧!





小时候的我太顽皮,根本都不知道死是怎样的东西。总是以为痛了过后就会好起来,死的话就好像睡不醒那样,不会怕。可是,现在人老了,一点小事就会想到死,心理面很难受。


近来这几年,我病重得很厉害,身心的痛,精神的折磨,我差点崩溃了。我的病一拖,也拖了几年。医了很久都医不好,很多次我差点放弃了生存的勇气,很多次我对自己说,活得这么痛苦,倒不如死掉算了!可是,我的命就是这么硬,怎么死都死不去。





如今,我从新看到生命的价值,生命的宝贵。原来,可以活着的一天,是那么的好,那么的.......值得高兴和感恩的。

1 条评论:

  1. 我(们)也高兴娜姐姐能坚持
    应该看"活着"这部电影
    找不着再跟我要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