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温情,还会属於我吗?

  前几天,我去参加一个病人父亲的葬礼,这次的到访让我体会到一个“美满家庭”的温馨和一个“好爸爸”言行举止。我真的很羡慕也很佩服。那个好爸爸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家庭成员,三个儿子,一个千金,还有一个贤妻。他和孩子的亲切态度,友善的举止,让我看傻了眼。顿时,我的心里头在想,如果以前,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的和爸爸这么融洽和亲切的相处,那该有多好!

  回到家,刚才那个画面一直浮现在脑海里。温情,它还会属於我吗?我想起了我的老爸。我小时候一直都没有机会跟老爸一起玩,也没有机会像别人家的女儿可以坐在爸爸的大腿上撒\娇。每天放学回家从来没有人会问我今天老师教了什么,我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了,老爸他也不会去跟我出人头地。哈,就这样,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在某种程度上,将不再完整,也因此让我变得铁一般的硬,钢一般的强。我的人生字典里,从来都没有“怕”和“不可以”这几个字。我的脾气一向来都比别人的坏和硬。我不懂得同情人家,也不让别人来同情我。在岁月的磨练下,我蜕变成了一个“铁娘子”。

  整个晚上,我一直躲在童年的回亿里。有点失落,有点愁怅,我不知道是为我自己的童年感到遗憾,还是为我已死去的老爸………小时候的我不是没有爸爸,而我的爸爸是在我三岁那年双眼失明。从此就一直活在黑暗的世界里。我的童年也因此变得很灰暗。老爸他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脾气变得很坏,我根本没有机会和他温沟通,他不再关心我,不再抱我,也不再和我们姐妹一起睡觉了。我对他越来越疏远,越来越陌生。每次看到同龄的朋友受了委屈时,可以躲进爸爸宽厚的臂弯哭诉,开心时,可以牵着爸爸的手分享,还可以吻他的脸颊。我会羡慕,也会感慨爸爸他的遭遇,让我永远没有这样的机会。

  可以握在手中的,就是幸福。总希望别人在拥有完整人生的时候,可以紧紧捧在手心,那么,就算有一天你的人生有了改变,你的心中也了无遗憾!纵使我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像别人般的完美,但,换得现在坚强和勇敢的自己,这就是我一生的娇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