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放下

  最近,一个很奇怪的妄想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很想放下眼前的一切,像徐志摩一样的潇洒,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走出我已工作了十五年的部门,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做我想做的事。

  是厌世?还是逃避现实………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间会有这么一个念头。总是觉得,离开这里,离开现在的生活和地方,我就会过得好一些。难道,现在的我还不满意今天的生活吗?埋头苦干了这么多年,体力也一天一天的衰退,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了。终於,我也可以像别人一样的在城市里过活,我还对生活有什么要求呢?一种说不出的无奈………有口难言的沉重。只是觉得身心很累,很累,找不到生活的重心点。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相同的动作重复又重复,脑袋扎得紧紧的。好想给自己一个长假,休息。

  想回乡下,想念乡下的纯朴,家乡的风情,还有那仙境一般的风景。小时候的我是出生在槟城最美丽的乡村;浮罗山背。那个有世外桃园之称的乡下,实在令我回味无穷。也许,现在的我开始踏进中年的阶段,思想和作风方面也有了改变,想要过的曰子也不同了。

  很想念那一望无际的青色,很想念那泥土的味道,很想念那花草的清香,很想念早上起身可以呼吸那清新的空气,,很想念雨后的彩虹,很想念晚上的虫叫声。啊!我似乎有点失控的感觉,恨不得马上就飞回去。人生,难道一定要在早上起床,上班,,下班,塞车中渡过吗?太没意思了,失去了自己的空间,找不回自我………我有点迷失。

  我曾经和老公提起过这件事,他当时看着我很久,很久。那个眼神好像在问我“可以这样吗?”我对他说,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这样敌做。我们一家人搬到浮罗山背那边,盖一间小木屋,一座我梦想中的小木屋,屋旁有条小河,我们可以在小河边种些疏菜和水果。我们还可以养几佳一只小牛和小羊。那时候,我们的儿子他一定很喜欢。哈,我是在幻想吗?是时候放下了吗?我会舍得吗?

  我心深处一直在告诉我………应该会有这么一天。其实,曰子不一定要过得轰轰烈烈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过得快乐,心畅快,每天起身都会有那一股冲劲力的向前走。这样的曰子才是充实和有意思的!人生短短几十年,何乐而不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