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我的老爸

今天下午有一种很特别的心情在催着我出去屋外吹吹风,站在屋外软软的沙地,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昂起头,看到天上有这么多的白云,我好像很久没看见这样的画面了。一朵朵的白云在蓝色的天空慢慢的随风飘着,很温柔的感觉。这时,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的我曾经和已过世的老爸在一样的画面和背景有过很温馨的回忆。心里头有说不出的无奈,很酸,很痛。老爸离开我们都这么多年了,可是,我每次想起他时,那股思念,加上心痛的感觉一直都不会离去。也许,老爸,他在我的心目中是太重要了。我真的很想大声的问他,“爸,你在九泉之下过得好吗?你的双眼是不是可以看见东西了?爸,我真的很想念你!”



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天,老爸放工回家,就把我抱在怀里,疼个不停,问我要什么东西,他要买给我。我就将双手绕过他的颈,把脸放在他的头撒娇。刚好那天也是一个多云的下午,我昂头看着那一朵朵的白云,慢慢的飘,问着老爸那是什么,为设么它会 “走”来“走”去的?我就吵着老爸把它採下来给我玩,一定是软绵绵的。爸爸笑了,,他说着那些是 ‘白云 ’,採不到的,太高了,我就说用竹竿啦,把竹竿接起来,就不是可以了吗?爸爸说着,他的一只手摸着自己的后头,表情有点痛似的。我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说刚才在农场那边跌了有跤,撞到了头。我顺手去摸一摸,真的是肿了起来.过后,我们就没有再说起那天上的白云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老爸告诉我们他最近的头一直很痛,一直吵我们帮他买止痛药。然而,服药过后,他的痛好像都没有改善。反而,一天比一天更痛。一直到有一天,他睡醒时,就一直问妈妈为什么天不会亮的。那天开始,爸爸的双眼看不到光,再也看不到我们了。我们一家的生活掉下了最低的深炕里。爸爸不能工作,他双眼失明了。那时的我才六岁。爸爸的头痛每天都要用冰块来止痛,他的脾气也因此变得很坏。我一直都没有机会接近他。老爸,他变了,他不再疼我们,渐渐的,我和老爸的距离越来越远,。我开始讨厌他,都是他把我们的童年给灰滅了。学校的同学和老师都看不起我,学校举办的节日和庆典他都不能参与。我们家很穷,而且,每年我都要请求老师帮我申请代学金。我开始有了判逆的性格。我对自己发誓,从今以后,我一定要成功,只有成功,别人才不会看低我们。从此,我很用功读书,终于有了今天的成绩。



那时候我的妈妈更是可怜,一家大小的饮食起居,家庭费用都要她一手称霸。我们过的日子更苦了。妈妈学会了做些糕饼。我们就帮她拿去买,有时还会被恶狗追。妈妈担心我们的安全,从此就没让我们去了。接着,妈妈就去帮一个树胶园主割胶,这一割就割了十几年。我和姐姐的童年大多数都在树胶园和搅拌亭渡过的。我们放学后一定要去搅拌亭帮妈妈搅拌树胶片。哈,那时候的我还有气力做大人的工作,根本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辛苦!



接下来的日子,爸爸学会了去接受自己的缺陷。我们教他学用拐杖,带他在屋子前前后后走动,他有时还会要我们牵着他的手去市镇买东西和剪头发。我们家里的家私也因此不能再随便移动。爸爸他就在黑暗中度过他的下半生。太可怜了,那时的他才四十多岁。



时间似箭,我们一个一个都长大成人了。在我二十四岁那年,那时后的我是在吉隆坡唸书,一个偶然的下午,我接到姐姐的电邮,要我立刻回家,我收到后就赶快打电话回家问清楚,妈妈说爸爸病重,很多天了,他就是不要让她们送去医院。那个下午,我跟校方请了假回家去。在富都的长巴士车站买了票,坐在车上的我,眼泪一直不停的流下。脑海里一直在胡思乱想,老爸他会不会死去,如果他真的死了,那我就永远再也没有机会去报答他了。爸,你一定要等我回来,要坚持,要等我回来,不可以这样就死掉。我哭了,哭得很伤心。爸,我还没有向你说声对不起,我以前对你的不孝,我一直都说不出口,以前,你生病住院多天,我都没去探望你,因为我很讨厌医院的味道,还有,看到这么多人生病,我很怕。


八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家了。一进到家里,看到爸爸在床上呻吟,很痛苦,我走过去床边叫他,说我回来了,他慢声的回答我,回来就好。我说要送她去医院,那边有医生可以帮他,让他舒服一点。他点头答应了。妈妈告诉我说,她们已经叫了很多天了,老爸就是不肯去医院,现在我回来他肯听话,那就太好了。到了医院,医生说老爸的病情有点危险,心脏的心跳不是很正常,最好是住院观察。医生就帮他打了一支针,顿时,他的情况好了很多,我帮他办好住院手续后,那里的工作人员就把他推进普通病房,我也跟着进去。那时的他很清醒,他说他的胸口不再痛了,只是有点饿,想吃一点东西。我就答应他说我回去一下,去拿一点吃的来给他。看着他安详的躺在病床上,我也放心回去了。当我一到家里,电话响了,是医院打来的,说老爸不行了,叫我们立刻过去。我的手脚一软,整个人坐了下来。爸,您为什么不要等我来,为什么不要让我陪你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为什么?!



爸,他终于离开了我们。他始终都没有机会医好那失明的双眼。这也是我一生的遗憾!原本我打算,在我唸完了三年的职能治疗后,出来工作,就可以为老爸找最好的眼科医生,医好他的双眼,可是..........................他,没有给我机会尽我这个做女儿的孝心。爸,很想和你说声对不起,很想再次拥抱着您。原谅女儿的不孝,希望在极乐世界的您是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双眼是明亮的,看得见的。



爸,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好爸爸,女儿在这里很想告诉您,我们姐妹一个一个都成家了,都有孩子了,日子过得还不错,只是小妹她还没找到适合她的人选。爸,我们每天都会为您祈祷,但愿您过得好,过得健康,希望您听到我们的祝福!

1 条评论:

  1. 你爸爸那時生氣是因為生氣自己吧?他那麼年輕就有健康問題,不能怪他那麼生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