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等,这个字它好像在我心中住了很久。从小,我的心愿是能够把我一生的故事写成一本书,当中包括了;我的家庭,我的事业,我的童年,我的学校生活,我的恋爱史,我的婚姻,我的成功和失败,还有那些曾经在我生命中陪我一起走过的重要人物。



依稀记得,中学时代我曾经参加过学校的散文比赛,我写了一篇题目为“十六岁”的文章,赢得了全校散文比赛的第一名。从此我就对写作萌起了浓厚的兴趣。毕业后,我就没有再写作。值至出来社会工作之后,认识了一位华文报的女记者。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我跟她谈起了我对写作的兴趣,她鼓励我继续写作。而且她还会在文笔方面帮我。哈,终于遇到贵人了。就这样,我又开始写作了。令人兴奋的是,有几次我的小作品被刊登。我终于更有勇气的再继续写下去。



岁月如流,一年一年地过去了,那位女记者离开了槟城,到台湾申学去了。我也没有再写作了。我始终都没有好好利用时间完成我的心愿。很可悲!我一直在对自己说,等我从职场退休之后,我一定要专心致志,重新提钢笔,从事写作天涯,以完成自己的志愿。是真的要等这么久吗?



人生难道真的那么无奈?想做自己要做的事都需要等适当的时间才去实行吗?可是,时间它会一直的等待我们吗?

1 条评论:

  1. 等退休才寫作啊!那時候您已經是 lao kok kok 了啦!到時候的眼睛、雙手、腦袋都是否還聽候使喚,那還是個未知數哩!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