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新年

时间过得很快,新年又要来临了。每次病人都会问我,你还有过华人新年吗?其实,我会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问我。我是回教徒,可是,我还是华人。华人新年并不是宗教的节日,是一个文化的日子,为什么不能庆祝呢?说到新年,我又开始有点心慌,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准备。真的很想回家跟妈妈他们一起过,我很久没有回去妈妈那边了。自从我生病过后,我一直都在瞒着妈妈说我还没有真正的复原。说真的,我是不想再见到那个死人姐夫的脸。看到他,我好像看到了魔鬼!太可恶了!想到他曾经对我做过的一切,我真的很想一刀杀死他!可是,我..............有太多东西还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飘来飘去。不是什么大事情,只不过是我自己过不了自己的这一关。我真的有点怕,很怕以前的事会再发生,我很累,很累,我不要再“生病了”。我已经是太痛苦了。Ya Allah,请您保佑我,让我远离一切的痛苦!Amin.

那天,我带妈妈去买新年衣和办一些年货,买完后,妈妈她小声的问我说,新年我会回去浮罗过年吗?当时的我有点不知所做,我的心有点痛,我很快的回答她说我会在年初一回去。妈,请原谅女儿的不孝,我不是不想回家,是我有家归不得,希望您会明白我的苦衷!其实,妈妈她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是我老公告诉她的。我明白我老公的处境,他的容忍程度比我还高,只是他现在是无法再看我痛苦下去,他才把真相说出来。我不说是不想让妈妈伤心,可是,最后她还是知道了。是天意还是命中注定,都给接受。人的心我们不能猜测,一个人,他怀恨在心会去到什么程度,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妈妈她应该话明白这一点。当时她就只答一句,“如果天公有眼睛,他一定会有报应的”

无论如何,现在的我已经慢慢的复原了,是Allah给我的恩惠,我会用我一生的命去感谢祂。妈,今年女儿一定会回去跟您老人家贺年,你又年长一岁了,都八十一岁了 哈,可以活到这把年纪的您,我为您感到娇傲! 妈,我在这里先跟您拜年,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天天快乐,不愁吃不愁穿。Am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