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落叶飘的时候

又是年终的时候了,天气比平时干燥,很多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北风吹起时,那枯黄又带点橙红色的叶子一片片的飘下,我很喜欢看这个风景,很美,很美。记得,每当这种情景出现时,新年就快要来临了。


小时候,每当想到要过新年,心里头就会很高兴,就算过的只是很平凡的新年,那种心情是很特别的,很期待的,很兴奋的。可是,现在人老了,那种心情不再出现,难道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现在的心情反而感觉很烦躁,很无奈,很多的事情要去办 ,总觉得很多东西还没做好。为什么会这样呢?一年一次的新年应该要过得好,要过得比去年更确实才是,我一直在找寻答案,可是,脑袋还是空空的。


这一整年里,有太多的事情发生了,我总是觉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不够我用,2008年它为我带来太多的变化,太多的反省,太多的痛苦。就算都快要进入农历2009年了,我对自己,对眼前的一切还不是很有信心,总是很怕,很怕它还会一直跟着我,那个阴影它一直笼罩着我。



很想念看到那落叶飘下的情景,很想呼吸那枯叶和干树枝的空气,很想看到浮罗山背的山都变成橙黄色。很想再次坐在长巴里回家乡,一路上可以看到那路旁的橙黄色的树胶叶,飘落的的样子。长巴驾过时,那落叶被快速的风吹过飘起,太美了。只有在浮罗的路才可以看到的情景。很高兴自己是出生于这个世外桃源的乡村。



我很想走出那灰色得地带,很想大大声的呐喊,我要活出我自己,我要活出真正属于我的世界。天啊!让我醒一醒,让我看清眼前的一切,让我走进正确的路程。Am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